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家引领以研促教,打造高效高质课堂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4-01-12 16:42:21

111日,安徽省特级教师、首届优秀教研员刘和水应邀到天堂初中做英语教学专题讲座。讲座由天堂初中校长贺亮主持,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学校教研组长和行管人员参加。

刘和水参加了该校英语组教研活动,对该校英语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做了题为《“双新”“双减”背景下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学的“四个意识”》专题讲座,讲座共四部分:一是方向意识,教学中要明晰英语教育教学的方向;二是学情意识,教学中要掌握学生学习英语的短板在哪里;三是教材意识,教学实践中可以打破教材使用的固化思维;四是策略意识,要找准英语教育教学的途径。讲座中和老师们分享了非常实用又富有智慧的英语教学案例和教学策略,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十分精彩。

贺亮对刘和水来天堂初中开展英语教学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我校教师能认真学习和领会讲座精髓,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积极实践,把今天所收获的方法和策略运用到之后的英语教学工作中,打造高效高质课堂,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撰稿:黄承刚 审核:刘文奎 签发:贺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