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研语绽芳华 聚力共成长 ——记天堂初中七年级语文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3-11-30 15:49:40

初冬不知寒将至 深耕教研暖意浓。为更好地落实天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天中语文好课堂,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1129日语文组开展了七年级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新入职教师储小云老师执教,全体语文老师参与。储老师从新课导入到基础知识把握再到课文赏析探究,环环相扣,层层铺垫,层层深入,带领学生在美文中感受美。为我们呈现了一节基本功扎实、重难点明确、师生配合默契、教学效果明显的精彩课堂。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左右为师。公开课结束后,储老师首先阐述了自己的讲课思路及课后的感悟和反思,七年级组教师以新课标要求,从学习目标、学习任务、评价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高行勇老师高度赞扬了储小云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她的课做了一次比较好的尝试,整个课堂让人耳目一新。尤其在细节处理上非常老练,可见储老师课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其他老师都各抒己见。最后督学王光煜主任做总结性发言,指导性的指出本课在今后教学中如何更好的挖掘课文的内在美。整个说议课环节研讨氛围积极且热烈,将教研引导教学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

心中有课标,教学有方向。在说评课结束后,教导处江主任根据语文课程标准及上学年中考语文成绩及当前语文组面临的问题,肯定了曾经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鼓励所有老师多钻研新课标、教材、学生,彼此团结协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江主任还指出,语文教研组在努力培养新的教坛新星的同时,也要让年长老师永远放光芒,从而继续创造语文教研组的辉煌!

本次七年级语文组教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在学校教育教学的工作引领下,今后的语文组教研活动会继续如火如荼的展开。(撰稿:江洁 审核:刘文奎 签发:贺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