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岳西县真爱梦想初中沙龙活动在天堂初中举行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6:59

315日,岳西县真爱梦想初中沙龙梦想课程区域间第一场教研活动在天堂初中成功举行。县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程学东、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负责人宋毅、天堂中心学校校长储孟伦及全县8所梦想项目(初中)学校校长、梦想中心主任和梦想教师参加活动,天堂初中校长闻志新主持。

本次梦想沙龙有四个活动环节:开幕式、梦想示范课、交流分享并召开理事会议。开幕式上储孟伦致辞。天堂初中金歆老师带来的《职业人生——兴趣面面观》,温泉中心学校汪华芳老师带来的《梦想乐章》。下午,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团队指导教师田峥老师用梦想课程的模式给老师们上了一节“梦想研讨课”,老师们分组讨论、交流、分享。

活动中还由理事长单位天堂初中召集召开了理事会议,各位理事、秘书处人员审定《岳西真爱梦想沙龙(初中)工作制度》,《岳西真爱梦想沙龙(初中)2023年度工作计划》,财务计划等事项。

程学东全程参加活动,并在总结环节强调,这次梦想沙龙活动非常成功,感谢基金会的指导,感谢老师们的全程参与和配合,感谢天堂初中的精心组织。通过讨论交流和共创,老师们一定收获颇丰,对梦想课程的了解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教学视野也得到了拓宽,思想认识得到升华,业务水平得到提高,形成了更具凝聚力的梦想团队。各校的梦想课堂要结合实际将梦想课程的教育思路、方法融合应用到基础课程教学中,助推学科共同发展;梦想课程教师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梦想课程的开展和素质教育的深耕,做好“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梦想课程核心理念的传播,助力教育教学更上新台阶。希望老师们行动起来,开好课,做好开课分享,带动和影响身边的老师参与梦想课程的传播和实践,帮助学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撰稿:储彬彬/文 汪胜军/图 审核:刘文奎 签发: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