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9-08 17:51:29

95日至8日,天堂初中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7日,县网安大队工程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教育课。从了解互联网、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如何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许多网络安全知识。围绕网购、游戏、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让学生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正确安全使用网络。对钓鱼网站、公共WiFi、恶意二维码、电话诈骗进行防范,并告诫学生要自我约束,做好手机管理,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点击不明链接,以防病毒和木马入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倡导学生文明上网,提高网络道德修养。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校园内彩屏和条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教育标语、宣传片。校园宣传栏和主题板报张贴网络安全、文明上网宣传标语,班级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和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讲解宣传。聚焦网络安全主题教育。信息技术课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做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要求教师合理、合法地使用网络资源。结合“无诈校园”创建,提醒师生谨防网络诈骗。学校按县网安大队要求加强校园网、公众号和办公群的管理,

天堂初中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每位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网络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家国安全。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教育理念,把网络安全教育始终贯穿在教育教学之中,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的综合防御能力,让更多人在安全的网络中受益。(撰稿:刘文奎/文图 审核:刘文奎 签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