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2022年暑假放假通知及暑期安全提示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4:42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2年春季学期即将结束,衷心感谢大家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现将暑假放假时间及假期安全温馨提示如下,希望家长朋友在假期里切实担起孩子的安全管理职责,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一、暑假时间安排。

71日放暑假,下学期八、九年级831日报到,91日正式上课。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以入学通知书上的时间为准。

二、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1.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暑假期间,全体师生要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变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少外出、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2. 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

暑假正值高温,严禁到沟、河、池塘等处玩耍游泳。督促学生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3. 其他安全注意事项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未满12周岁不骑行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骑行电动自行车,自觉遵守“一带一盔”。过马路要先左右看,走人行横道,靠右行走。不与机动车辆抢行,不横穿马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假期里,同学还有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家庭用电安全。安全使用网络,控制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沉迷网络,防范网络诈骗。不参加驴游或探险游。不去地质灾害频发区域旅游,遇有极端天气,不要去山区、河谷等危险区域游玩,不要贸然涉水出行。

三、科学安排假期生活。

假期里,在家长的引导下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积极参加读书创作、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主题鲜明的假期活动;

2.认真自主复习、预习,按时完成各科假期作业,补缺补差;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4.有条件参与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审美体验,提升审美能力;

5.主动参加家务劳动等实践活动;

6.遵守“双减”规定,不参加校外文化课培训活动。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226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