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分享学习经验 点亮青葱未来--天堂初中开展2022年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2-15 17:25:33

213日,天堂初中成功开展2022年“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9年级学生和班主任参加。教导处负责人主持,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经验分享、名校介绍、互动交流、面对面、合影留念等环节。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聂弘宇,北京大学的刘鑫,中国人民大学的吴语三位优秀毕业生主讲,分别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备考心态调整》、《学习经验分享》为题分享学习心得;介绍了名校的优美育人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在互动答疑答问环节,有提问学习方法的、有提问时间安排的、有提问心理调适的、更有提问到初三毕业后如何安排暑期生活的、还有提问如何挤出时间广泛阅读的。三位优秀学生均现场做了解答,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随后,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聆听到一场触及心灵的宣讲,并表示要珍惜最后的时间,努力学习,再创天中的辉煌。

闻志新感谢三位优秀毕业生应邀来母校做学习经验交流,回馈母校。并勉励同学们要向学哥学姐学习,发奋图强,顽强拼搏,实现人生价值,为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牢记学哥学姐的教诲,正视自己的问题,扬长避短,珍惜时间,勇攀高峰。

会后,参会学生将三位学长团团围住,有提问的、有要签名的、有要合影的……三位校友和老师一起,重走校园路,回味当年的点点滴滴,感慨校园的日新月异,并在校门前合影留念。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这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感召榜样的力量,坚定了学生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信念;同时也启发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寻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据悉,被海军航空学校录取,飞行员定向培养的许骏毅同学,也向母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的培养,祝福学校蒸蒸日上。(撰稿:江洁/  汪胜军/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