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天堂初中2022年寒假放假通知及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1-14 15:21:22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寒假即将来临,在此,我们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并积极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寒假来临,我们提出如下建议,期待着与您精诚合作,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寒假。

一、寒假通知

放假时间:117日(农历腊月十五)。

开学时间:九年级:213日(正月十三)报到,214日(正月十四)正式上课。七、八年级:215日(正月十五)报到,216日(正月十六)正式上课。

二、疫情防控  个人防护不松懈

1、非必要不离岳

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就地过年,原则上不出县,非必要不出省,坚决不准到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省的学生,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向班主任报备。做到“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若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岳的人员,一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通过官方媒体获取最新疫情信息,学会自己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2、疫苗接种

冬季是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又值奥密克戎病毒扩散爆发期,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科学手段,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到期主动接种。

3、做好疫情防控上报工作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发展态势,尤其对班级群里发布的各类摸排信息一定要及时、准确上报。若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请主动报告班主任老师。返校前,汇报行程。

三、注重安全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乘车,不乘坐非客运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及无安全保障的车辆,避免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遵守“一带一盔”的安全规则。

2、防火安全:自觉遵守《岳西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禁止一切形式的野外用火。安全使用电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3、贯彻执行岳西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香纸冥币“两禁”工作有关规定,争做文明岳西人。

4、生活安全:注意不暴饮暴食,不吃“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预防煤气中毒。

3、活动安全:严禁孩子私自到河边、水库、池塘等游玩,严禁私自下水,防止溺水!不玩危险的游戏,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

4、自我保护: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沉迷于网络游戏,预防电信诈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5、预防传染病:重点做好流感、流行性脑膜炎、腮腺炎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诊治工作。

三、热爱学习  参加社会实践

1、按时起居,认真完成假期作业,严格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要求,不参加任何形式学科类培训。

2、自觉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多读好书,从阅读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3、寒假期间注意防冻保暖。适时给孩子增加衣物,穿好棉鞋棉袜,戴好手套、围巾,每天让孩子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雨雪冰霜等极端天气注意防滑防摔。

4、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近视防控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健康生活方式。

5、完成寒假社会实践及劳动任务。体贴父母,学习并坚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收集并记录家乡除夕及新春习俗,了解家族传承和家庭传统美德,增强传统节日的体验感和文化感。

四、家校协作

1、进一步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良好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学校要求班主任召开线上、线下家长会。

2、教师在寒假期间进行家访(或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多种形式),了解学生居家动态和家庭防疫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

3、家长要切实承担起假期对孩子的监管职责,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五、温馨提示

1、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请帮助孩子提前做好可能接受线上教育的准备,如笔记本电脑(或平板、手机)、网络、作业簿等学习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2、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精神,下学期开学前14天学生健康信息摸排和身体状况监测,尤其提醒假期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提前14天返岳,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要求。

 

                                                       天堂初中

                                                             20221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