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首页>师生园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促创城,见行动”——天堂初中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话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2-03-09 11:05:22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文明素质,天堂初中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促创城,见行动“雷锋月系列活动。

3月7日上午,“点亮微心愿”话动在大课间举行,老师们亲自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送到学生手中,寄托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关怀。受助学生代表也发表了感言,紧接着,在四位同学激情领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中雷锋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我们会惊喜地发现,校园广播、电子展板、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处处论释了雷锋精神。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宣布“学雷锋,树新风,促创城,见行动”活动正式启动,鼓励同学们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的良好氛围。我们个个都热情高涨。

下午,学校举行了七八年级义务清扫活动。作为天中的主人,我们发扬主人翁意识,积极捡拾垃圾,不放过边边角角连一小块糖纸也不放过。经过一节课的辛勤劳动,我们的额头布满了汗珠,但换来的是焕然一新的校园,我们的心中充满了自豪。这不仅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更体现了雷锋的志愿精神。

通过这次实践以及一系列志愿活动,我们明白了“劳动最光菜”,懂得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我们一定会传承雷锋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付诸实际行动,为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而努力奋斗。(通讯员:天堂初中808班 储凌宇



 

天堂初中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促创城 见行动”活动

阳春三月,吹起了一股学雷锋的暖风。2022年3月7日下午,天堂初中七八年级的同学在各班老师和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周围的街区,开始清扫工作。

705班同学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始打扫本班负责区。同学们三三两两分散在街道边,有的挥舞着扫帚,有的拿着钳子,有的撕着墙上的小广告,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垃圾、灰尘、广告……全不见了踪影。同学们的额头挂着汗珠,走的时候却依依不舍,想将街道打扫得更干净。韩思语同学也高兴地说:“这次活动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劳动能力,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挥洒汗水的样子也让我十分感动。”班主任方传亚老师也在活动后对同学们说:“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次活动也让我们明白了: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立足好本职工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爱护环境……”

不光705班的师生们,许许多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本次活动感触颇多。704班的余沐航同学自豪地说:“为社会做贡献是我的一份义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804班的王采薇同学也十分认真地说:“我非常荣幸也很高兴,能在这次学雷锋活动中体会雷锋精神,收获成长。”710班的汪宇豪同学虽略显疲惫却兴高采烈:“劳动使我十分光荣,虽然辛苦,但心中十分快乐。”王甲东老师也深感欣慰:“同学们都十分积极,有文明创建的精神,也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

时间在劳动中不知不觉地流逝,活动进入了尾声,同学们都在老师的组织下陆续回班了。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学习雷锋的精神从未停止。学雷锋永不过时,做雷锋永不停止,天堂初中的全体师生都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我们都应将雷锋精神铭记在心,用行动书写家乡、书写祖国的辉煌!(通讯员:天堂初中705班 刘易冉


新时代的“小小雷锋”

春风如约而至,吹暖了小城的每一个角落,吹绿了校园内新生的树叶,拂过同学们洋溢着笑容的脸庞。

为了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阳春三月的下午,我校隆重地举行了一次大型的创城活动。

全体师生整齐地站在学校操场上,个个手拿清洁工具,精神抖擞,气势昂扬。在闻校长的一声令下,整齐有序地走出校门,走进大街小巷,进行垃圾清除,以优化环境。

到了目的地后,同学们分散开来,开始认真地清除垃圾。“哦,这里有一块纸屑!”话音刚落,只见一个背影迅速弯下,一只可爱的手快速将纸屑捡起来,放进垃圾袋。嘴角轻轻上扬,他仿佛正在为他又守护了一块干净的土地而喜悦呢!“这里怎么还有一块广告贴?”一向爱干净的她不禁皱了皱眉头,说着,就用自己准备好的小铲刀认真清理。单调的摩擦声仿佛在诉说着她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有同学都不放过每一片小小的垃圾。弯腰,抬头;再弯腰,再抬头。不一会儿大家就累得满头大汗,可依旧在为整理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没有过多的言语,所有人都在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劳动中。享受着其间无穷的乐趣,体会着为他人奉献的幸福成果。

日落西山,走在回校的路上,两旁的街道焕然一新,一股幸福与自豪感,从内心深处泛起。大家都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真正做到了与环保相拥,与文明同行!
    
我忽然体会到了当年雷锋帮助他人时的心情,也正是这般的美好吧!是的,雷锋精神已成为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基因,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雷锋!而我们,要为他人奉献爱心,为社会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让其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通讯员:天堂初中707班 杨瑞丰
 

微心愿

3月7日岳西县天初中举行了“点亮微心愿的活动本次沽动的内容如下:

一、每班选取两名学生申报微心愿。

二、他们在心愿单上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由学校教师自愿认领,帮助许愿学生实现。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促使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健康成长符合了新时代携手共进美好明天的针政策为我们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天堂初中709班 方镜然

 清理衙前河畔

3月7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教师、七、八年级师生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促创城 见行动”志愿清扫活动。

由于一个冬天衙前河旁无人顾及,所以同学们清理难重重的不过我相信劳、热心的孩子们定会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

本次活动体现了我校正确指导政策,领导孩子们多关注社会,留心生活,培养同学们积极动手力,有于全面发展。

以上就是今天新闻的要内容,感谢大家收看若想了解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岳西网天堂初级中学。(通讯员:天堂初中709班 方镜然

清理衙前河畔采访

709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环卫工人每天打扫卫生的辛苦同时也非常兴奋因为劳动最光荣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努力学习,为社会做贡献!

710涵:开始,我来到这里时心中是兴奋的可结束后我觉得非常有责任感这是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社会变得干净文明了,为环卫工人点赞

707杨瑞丰心情?肯定是开心、愉悦了。今天的活动很有义,让我们为社会估出了创城行动做出了质献,劳动是快乐的,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学雷锋、树新风,促仓城、见行动(通讯员:天堂初中709班 方镜然




上一篇:音乐社团作品展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