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2021年寒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3:55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寒假即将来临,在此,我们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并积极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规定,我校将从1月27日学生离校,1月30日开始放寒假,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返校报到、上课。

寒假到来之际,我们提出如下建议,期待着与您精诚合作,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寒假。

、疫情防控 你我有责

1、减少人员流动。寒假期间非必要不跨省出行。岳西籍学生,倡议留在岳西过年。确需离开的,应主动至少提前3天通过班主任向学校报备详细记录行程轨迹,妥善保存行程信息。学校登记,登记表由安全办统一制定、回收。

2、做好个人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出入商场、超市等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防控人员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消毒,勤洗手。

3、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餐前饭后要洗手。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尽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群聚集。

4、主动配合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的排查、登记和管理,不得隐瞒相关情况。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有发热、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就医。

5、倡导非接触拜年。春节期间尽量不串门拜年,提倡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式拜年。

二、注重安全 知法守法

1、交通安全:孩子外出时要求有家长陪同,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乘车,不乘坐非客运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及无安全保障的车辆,避免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要遵守“一带一盔”的安全规则,乘坐机动车自觉系好安全带,搭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性能好的安全头盔。

2、生活安全:安全使用电器,注意不暴饮暴食,不吃“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预防煤烟中毒。

3、活动安全:严禁孩子私自到河边、水库、池塘等游玩,严禁私自下水,防止溺水!不玩危险的游戏,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玩火。

4、网络安全:教育孩子在家安全上网,控制孩子上网时间,做到文明上网,不上不健康的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教育孩子不进各种成人娱乐场所及网吧、电子游戏厅。

5、自我保护:要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不接受陌生人的小恩小惠,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防止被拐骗。

6、预防传染病:重点做好流感、流行性脑膜炎、腮腺炎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诊治工作。

7、贯彻执行岳西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香纸冥币有关规定,争做文明岳西人。

三、热爱学习 参加社会实践

1、要求孩子按时起居,每天保证至少2小时的自学时间,认真完成寒假作业,自觉预习,为下学期打好基础

2、自觉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多读好书,从阅读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3、寒假期间注意防冻保暖。适时给孩子增加衣物,穿好棉鞋棉袜,戴好手套、围巾,每天让孩子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雨雪冰霜等极端天气注意防滑防摔。

4、抽时间带孩子去户外运动或者回老家看父母等,让孩子的心情得到放松。

5、完成寒假社会实践及劳动任务

1)学会体贴父母学习并坚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家洗碗筷、整理自己房间协助父母进行家庭大扫除、烧饭菜、洗衣服等);

2)收集并记录家乡除夕及新春习俗(如:帮家庭选对联并了解张贴方法),拍些有意义的照片、视频或用文字记录下来。 

四、家校协作

1、进一步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良好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学校要求班主任召开线上家长会。

2、教师在寒假期间进行家访(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多种形式),了解学生居家动态和家庭防疫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

3、家长要切实承担起假期对孩子的监管职责,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五、温馨提示 

1、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请帮助孩子提前做好可能接受线上教育的准备,如笔记本电脑(或平板、手机)、网络、作业簿等学习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2、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精神,下学期开学前14天开始对全体学生开展旅居史摸排和身体状况监测,尤其提醒假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提前14天返岳,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要求。

最后,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天堂初中

2021年1月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