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走进学生家庭 走近学生心灵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3:30

为进一步巩固控辍保学成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初心使命。917日下午天堂初中校长闻志新召开控辍保学专题会议,部署政教处,教导处,教研室牵头,在学期初组织班主任开展点对点的家访活动。

919日上午,教导处制定了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拟订家访行动计划,会同政教处、教研室人员和部分班主任,进村入户开展家访活动。每到一户,老师们与家长、学生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家中的表现,并征询家长的意见与建议,引导家长与学校、老师共同管理,督促孩子在家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关注孩子身体及心理健康,防止沉迷网络游戏。

根据家访中了解到的情况,逐个建立台账,一生一策,制定具体措施并有针对性开展防范。对于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并及时应对。

通过家校协作,老师们真实了解了学生在家的学习状况和表现,走进学生家庭,走近学生心灵,掌握了第一手宝贵的资料,学校将更新教育方法,细化教学安排,精心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撰稿:江洁/文图 核稿:刘文奎 审批:闻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