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承传南岳中学奋斗精神 深耕学校治理能力建设——两校开展精细化管理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20-09-18 15:20:24

916日,天堂初中校长闻志新一行5人到中关中心学校开展学校精细化管理研讨交流活动。中关中心学校校长储昭祥等参加。

闻志新一行实地参观中关中心学校的校园绿化美化、特色创建、文明创建成果,走进安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豫皖军政大学皖西分校”旧址,现场感受并深情追忆战争年代抗日救国历史。

交流会上,2校就学校精细化管理、学生管理、毕业班管理、教育合作、班主任与青年教师的培养、寄宿制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储昭祥介绍南岳中学发展光辉历程、中关中心学校的基本情况、管理思路与困惑、学校发展目标,详细阐述了南岳精神,讲正义重正气,讲团结重大局,讲服务重奉献,讲业绩重贡献,讲纪律重规矩,厚植南岳文化,承传南岳精神。

中关中心学校校本部负责人介绍了“党建+引领”工作机制和“红色文化”立德树人活动开展情况,以党风带师风,通过交叉任职增强学校工作领导力,通过双向培养增强教育教学战斗力,通过内外联动增强教师凝聚力,精心培养教师,形成独特风格,完善基地建设,拓宽实践平台,理论实践结合,增强教学效果。

中关中心学校分管政教工作负责人介绍了班主任管理和青年教师培养的方法,以“目标激励、责任激励、物质激励”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不断提高班主任教师的事业凝聚力、竞争鞭策力、待遇吸引力,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做到任人唯贤、人尽其才,以老带新,因势利导。中关中心学校教导处负责人介绍了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情况。

闻志新介绍了天堂初中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管理、德育渗透、智慧学校建设等内容与中关中心学校同仁进行了交流探讨,详细阐述了天堂初中教师“四有”高效课堂和学生“三真”学习内涵,狠抓高效课堂建设,深入推进教师“有效课堂、有质课堂、有度课堂、有变课堂”,积极引导学生养成“真思考、真提问、真作业”的良好学习习惯。

2所学校通过坦诚、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共识。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强化教师服务意识、不断深化学生德育教育是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点。只有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毕业班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统筹兼顾、整体布局、优先发展,要大力培养班主任业务能力及其班级管理能力,着力培养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教育教学工作的行家里手。

承传南岳中学奋斗精神,深耕学校治理能力建设。相聚南岳,共话管理,深度交流,扬长避短,有力推进了城乡教育协同发展。(撰稿:江 浩 王春婷/文图 审核:刘曙辉 审批:储昭祥)

(本文转自岳西网,版权归岳西网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