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11-22 08:16:18

11月21日,天堂初中举行消防演练及防火教育。县消防救援大队副中队长尹伟康一行来校指导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校师生参加。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们按照应急疏散方案,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的带领下,按照火灾自我防护要求,纷纷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安全员清点人数完毕后,向主席台汇报并整理班级队伍。整个过程用时仅两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学校演练指挥小组和尹伟康分别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同时消防队官兵向师生现场赠送《居家消防》宣传手册。尹伟康现场教学,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告诉师生怎样防火、怎样逃生、如何保护自己、怎样报警等;重点讲解了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


通过本次演练和培训,师生不仅提高了自救、互救的技能,而且进行了实际操作演习,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秋冬季,学校始终紧抓火灾防控,尤其是森林防火,扎实进行消防知识教育,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全面筑牢学校消防安全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