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5-13 17:00:54

天堂初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各种灾害知识,以及地震、火灾等灾害造成的危害、应对措施等常识,让防灾意识深入人心,做到有备无患。


 

开展面对面宣传,丰富师生自救互救知识。在大课间活动时间,学生通过问答方式向全体同学普及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防灾减灾日标志图案及意义,地震前的征兆,在学校、家里、野外正确避震的方法等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为师生们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同时还针对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人为灾害的预防与应对进行了知识普及,丰富学生们的自救互救知识。

营造宣传氛围强化防灾减灾知识。学校召开“防灾减灾日”领导小组会、班主任会,制定方案,布置工作,创设氛围,通过宣传展板、黑板报、LED电子显示屏、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国旗下讲话等多种途径,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教育,使学生不断提升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避险能力。学全面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避险能力。

开展安全演练,强化实效。组织了防灾减灾安全演练,在演练中注重实效性,增强安全意识,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历时一周,真正实现了防灾减灾意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宣传目的,取得良好效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