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灯谜艺术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2-25 14:04:44

为庆祝元宵佳节,扎实开展国学经典学习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灯谜艺术,2月24日,天堂初中联合县图书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灯谜艺术”讲座。该活动是县的“古岳大讲堂” 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邀请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常委、合肥市灯谜协会会长吴家宏老师主讲,8年级师生参与。

吴老师讲座中指出,灯谜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作为喜闻乐见的民间娱乐形式,灯谜从古至今在各个社会阶层都很普及。灯谜是灯展和谜语的结合,具有文学与美学的双重特点。吴老师还提到谜语涉及范围广,需要我们提升各个方面的能力才能解答。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吴老师现场出题:“武松艺非凡”“身材矮小不登台”“站直了才能测身高”“陕西省,西安人”等谜语,同学们利用吴老师讲解的答题技巧应答,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甚为热烈。

在同学们猜谜语的欢声笑语中,上午11:00讲座结束了。然而,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同学们享受在其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