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天堂初中2019年暑期工作组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9-06-30 16:02:18

天堂初中暑期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及假期教师培训工作小组

 

为了更好的做好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及假期教师培训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成立以下工作小组。

一、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常务副组长:王德闯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

牵头部门:教导处  教研室

二、工作小组职责

1、根据天堂镇人民政府和岳西县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岳教〔2019〕94号和《岳西县天堂中心学校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天中心字〔2019〕34号文件精神,规范、有序、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2019年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2、组织实施本校假期教师培训工作,并做好培训记录。做好通知、考勤、考核、发证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时总结培训工作经验,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评估,做好培训档案管理工作。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9年6月28日
 

天堂初中暑期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更好的做好毕业班升学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成立以下工作小组。

一、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常务副组长:汪焰生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

牵头部门:教导处

二、工作小组职责

1、根据县教育局中考中招工作要求,做好中考、中招工作。

2、做好毕业班学生志愿填报、录取通知书发放等工作。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9年6月28日

 

  

天堂初中暑期信访维稳、防汛及校园安全工作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的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成立我校暑期信访维稳、防汛及校园安全工作小组。

一、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常务副组长:汪焰生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及安保人员

牵头部门:安全办  政教处

二、工作小组职责

1.全面负责学校安全工作。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构、人员落实、职责明确,实施到位。

2.抓好安全工作以预防为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防范措施,针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制定相应的安全防范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3.部署和实施对教职工和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措施的宣传引导。

4.指导、整理并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资料和归档工作。

5.做好暑期校园防汛值班安排。

6.组织教师开展暑假安全大家访。

7.做好与社区(村)假期安全对接工作。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9年6月28日

  

天堂初中暑期规范办学行为工作小组

 

一、指导思想

通过深入开展“两加强 两提升”活动,建立违规办班、有偿补课、乱订教辅资料治理工作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违规办班、有偿补课、乱订教辅资料行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教师从教行为,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对天堂初中工作的满意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成立暑期规范办学行为领导小组。

二、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常务副组长:汪焰生  刘长松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

牵头部门:党支部  教导处  政教处

三、目标任务

1.全面督查学校教师遵守县教育局局“两治理两提升”文件规定。

2.定期不定期调查走访教师、学生,深入社区,实地查看,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3.发现教师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督促改正,按文件规定及时严肃处理。

四、主要内容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意义。

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有利于国家课程计划的全面落实,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所有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对规范办学行为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办学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树好学校形象,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二)规范行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贯彻落实。

1.严禁家庭作业超量。确保学生每天在校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2.严禁节假日补课。严禁教师组织学生在节假日(含双休日和寒暑假)集体补课,或以补差、培优等形式变相组织集体上课。

3.严禁随意增减课程、课时。学校要按照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全部课程。

4.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的考试分数,更不得按分数给学生排名。

5.严禁违规招生。学校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得违规招生,不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招生。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

6.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编班。七年级新生入学,学校实行平行编班或随机编班,不得举办各种形式的重点班和实验班。

7.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所有在职教师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更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暗示、动员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家教,禁止任何教师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

  

附件1:天堂初中暑期规范办学行为责任包保安排表

附件2:天堂初中暑期规范办学行为巡查表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9年6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