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11-27 16:14:55

 

为扎实开展岳西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11月27、28日,天堂初中在阶梯教室举办2场“岳西红色革命史主题讲座。岳西县党史专家、原县党史办主任王传代应邀主讲。学校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主持。

王传代介绍了红色岳西革命史,着重阐述了我党早期的共产主义先驱和卓越的政治活动家之一、中共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的生平事迹,具有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请水寨暴动,一支了不起的军队——红28军,以及岳西红色革命文化老区,为新中国的解放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师生们在聆听红色革命故事中了解家乡的历史、感受家乡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缅怀为今天幸福生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让光荣的革命传统进一步发扬、红色基因一代接一代的更好传承,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

此次红色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让红色故事在校园广为传颂,更让广大师生增加了自己的红色历史知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了热爱祖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不断努力去谱写璀璨夺目、辉煌灿烂的时代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