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亲子敬老活动----家校共建之家长学生同敬老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03-13 14:34:21

 

3月11日上午,天堂初中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天堂湖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敬老院义务劳动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实践新时代的新雷锋精神。

在学校“家校共建”特色主题的指引下,本着“立德为先”的德育理念,天堂初中团委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在学校老师的带领、家长的陪伴下,小志愿者们带上自己用零花钱买的水果、面包等慰问品,步行一个小时来到天堂湖养老院。小志愿者们、老师和家长们给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积极打水,扶着老人出来与妈妈一起给老人洗头;帮助老人清洗被褥、打扫卫生与老人谈心,帮他们捶捶背、捏捏腿。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护与关怀,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快乐与温馨。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初中生,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传统美德。天堂初中积极倡导“家校共建”,这次活动在学校、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家长的言传身教提高并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明白了很多道理: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用心去温暖他人,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家长也通过与孩子亲历活动收获良多,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孝心无轻疏世间高龄皆父母,年老不孤独天下晚辈尽儿孙"。今后我们一定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提高孩子们的尊老意识及实践能力。”回来的路上,一位家长说。

    学校分管领导、团委、教导处及老师积极志愿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讯员:方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