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学习经验交流报告活动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02-27 20:16:02





226日,天堂初中邀请现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博连读生何其沛,悉尼大学留学生闻瑜,北京大学王珂三位天堂初中往届优秀初中毕业生返校,参加天堂初中“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为初三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经验讲座。讲座由教导处副主任江洁主持。

首先开讲的是何其沛学长,一开场,他走到学弟学妹中间,用风趣幽默的话语活跃了全场气氛,他建议同学们应明确目标,增强自信,积极备战中考,努力拼搏,打好基础,出彩人生。他还就各科的学习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接下来是闻瑜的发言,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指出了初三可能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法,分享了学习经验。她还从细节方面给出了课上、课后学习的许多温馨提示。她娓娓道来犹如如冬日的暖阳,既温暖了人心、又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王珂则是针对理科学习方法进行分享,数学需要打好基础,多刷题,多积累,重视物理的慨念的理解,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等等。这些平时点滴的积累最终成就了他夺取当年高考全县理科状元。

到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提出了许多自己面临的疑惑,例如:如何弥补弱科,如何在冲刺阶段让自己有更大的提升,如何权衡爱好和学业……面对初三学生抛来的种种问题,三位高材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同时带来了极大的震动和鼓舞,对初三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思想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三位大学生发言后,副校长王德闯对他们的讲座做了总结。校长闻志新也为他们的睿智、才气和勤勉所感动,他在表示赞赏和感谢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学长学姐身上的闪光点,为自己的零丁失误“斤斤计较”,时刻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并怀感恩母校之心,这也是天中学子一贯的优良传统。

会上,校领导对三位大学生颁发活动证书,并合影留念。经验交流会在热烈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初三的学弟学妹们仍意犹未尽,主动找到三位学长学姐继续进一步交流。相信这场交流会能给初三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注入新的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