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笔墨横姿 纸上出彩——天堂初中学子在全市中小学现场书法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7-10-23 16:58:22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喜传捷报。1021日,书法社团3名学生参加安庆市“皖新杯”中小学现场书法比赛,均获佳绩。701班汪玉妍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一等奖,704班王子唯、901班金浩宇获二等奖。
    3位同学沉着挥笔,笔精墨妙,都表现出良好的书法功底与文化素养,尤其是汪玉妍右手残疾、左手挥毫,以魏碑体很好地表现了作品的韵律与魅力,赢来市教育体育工委(市高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徐晓春等领导、专家的欣赏与称赞,同时也彰显着天中学子的风采。
    成绩凝聚了学生勤奋的汗水和老师们辛勤的付出。赛毕,汪玉妍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说:“我学习书法,让自己感到虽然手有残疾,但我能做到正常人所能做到的,不让别人瞧不起。同时我更感谢爸爸妈妈、老师对我的培养……”

本次比赛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全市共有12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同台竞技。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所有入围决赛的学生参加历时30分钟的现场书法大赛。大赛以“书香校园”为主题,由市教体局、团市委主办。大赛组委会评审由市书法协会书法名家组成,现场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及颁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建团队积极备战,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通过开设书法等社团活动载体,培养学生兴趣,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技能,构建创新型校园。全体教师极为关注本次活动,并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一定继续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让天堂初中成为师生放飞梦想的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