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转载安庆教育体育网: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系列展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7-09-28 20:05:04

岳西县天堂初中 国学经典满园香 以人为本特色靓
 

天堂初中始建于1974年春,自2002年天堂初中新校址招生以来,历十五年,致力于普及义务教育,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精耕细作三尺讲台,春华秋实誉满全县,连续十二届中考优秀率、合格率、升学率在全县名列前茅,足以彰显其优异的教学质量。近年来,学校提出“依法办学、以质立校、文化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想,全力打造“规范型校园、学习型校园、创新型校园、质量型校园、和谐型校园”,成为岳西县义务教育的品牌学校。

大课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姿多彩

既有七、八年级学生的经典诵读,又有形式各异的啦啦操。既有团队方阵的集体长跑,又有九年级的分区锻炼。成功举办“传承经典,丰盈人生”经典诵读比赛活动。2016年,天堂初中组队参加“安庆市传承中华文明经典诵读比赛”获全市二等奖;在历次全县爱国主义读书演讲比赛中,天中选手屡拔头筹。厚实古朴的国学大讲堂,是学校推进国学经典教育的一项新举措。学校组织优秀教师编纂《国学经典诵读本》。聘请有经验的专业教师每周开设四节国学大讲堂,着力培养学生传统文化素养,与先贤对话。每天显示屏展示国学经典内容,大课间组织学生齐诵经典,并分班展示。重在对校本教材《国学经典诵读本》的内容进行挖掘和拓展,密切结合社会生活实际,使学生对传统国学经典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运用到学习生活实际中去,把自己培养成既有中华传统文化修养又有现代观念和素质的优秀人才。

社团活动扎实推进,红红火火

学校根据学生需求开设相应社团,聘请校内、外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并专门召开社团教师会议,商讨社团开课计划,集体研讨社团发展规划。78年级学生,利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共开设“舞蹈”、“音乐”、“美术”、“书法”、“太极”、“篮球”、“足球”等9个社团,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兴趣爱好。20余篇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分获全国或市级大奖。

校园足球崭露头角,如火如荼

2015年天堂初中被教育部定为国家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聘请校内、外专业足球教练,利用每天课外活动时间,积极开展规范化、系列化、多样化的校园足球活动。组织开展七、八年级各班级足球联赛,共有20只球队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决出男女冠亚军。全面提升了校园足球水平。初建的学生足球队代表岳西县参加安庆市学生足球比赛取得佳绩。

特长展示精彩纷呈,有声有色

既有文艺汇演,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器乐比赛,书画展览,又有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比赛;既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春季啦啦操比赛,又开展各种趣味运动项目比赛。利用班级园地展示学生的书法、美术作品,并择优在校园走廊、橱窗展示,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长廊。学生特长展示硕果累累:2014年在中央电视台汉字听写大会安庆赛区选拔赛中,天中学生代表队获市二等奖。2015年天堂初中代表岳西县组队参加安庆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学生电视辩论赛以优异成绩闯入半决赛;同年,天堂初中学生排练的情景剧成语故事《请君入瓮》,由县文化委推荐参评全国比赛,获全国一等奖;成功举办“激情天中放飞梦想”2017年元旦联欢会。真正做到了在天堂初中教师教得开心,学生学得快乐。让天堂初中成为师生放飞梦想的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