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教研 > 校本课程 > 正文

国学大讲堂举行“国学礼文化”讲座

发布者: 教导处 发布时间:2017-05-16 16:26:15

2.jpg1.jpg

5月15日至16日,天堂初中“国学大讲堂”举行国学礼文化讲座,校长闻志新主讲,全体八年级同学参加活动。

闻校长使用精美的课件,从儒家经典出发,联系当今社会现实,结合我校校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国学礼文化的渊源和价值。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国学礼文化,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国学礼文化,做中华礼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闻校长特别告诫学生:“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要培养恭敬之心,剔除傲慢之心,才能使自己的学习以至将来的事业获得成功。全体学生认真聆听,受到了一次国学礼文化的熏陶。

国学礼文化讲座一共进行四场,八年级的两场已经完成,下周将要对七年级学生进行宣讲。

“国学大讲堂”是我校推进国学经典教育的一项新举措,本期已进行了“《大学》专题”、“《中庸》专题”、“大舜‘孝文化’专题”讲座,重在对校本教材《国学经典诵读本》的内容进行挖掘和拓展,密切结合社会生活实际,使学生对传统国学经典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运用到学习生活实际中去,把自己培养成既有中华传统文化修养又有现代观念和素质的优秀人才。(王光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