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会 > 团队活动 > 正文

天堂初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 团委 发布时间:2017-03-29 14:45:47

3月29日,岳西县天堂初中组织七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为了缅怀和悼念为革命而献身的烈士们,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1.jpg

上午10:30,七年级各班在老师的带领下步行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的凭吊仪式。在学校团委方强书记的主持下,由4名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以表对烈士们的敬意;随后学生代表710班吴思艺同学为祭扫活动献词,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闻志新校长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学习先烈们高尚的品格和无私的精神,从而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尚品格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同学们秩序井然的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2.jpg3.jpg

本次扫墓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作为当代的中学生,除了要学习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通讯员:方 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