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天堂初中暑期相关工作小组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7-07-09 09:58:09
天堂初中毕业班升学工作、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及假期教师培训工作小组
 
 
为了更好的做好毕业班升学工作、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及假期教师培训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成立以下工作小组。
一、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常务副组长:王德闯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
牵头部门:教导处 教研室
二、工作小组职责 
1、根据县教育局中考中招工作要求,做好中考中招工作。 
2、根据天堂镇人民政府和岳西县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天堂镇公办中、小学招生责任区划分的通知》(天政字[2017]54号)文件精神,规范、有序、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2017年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3、组织实施本校假期教师培训工作,并做好培训纪录。做好通知、考勤、考核、发证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时总结培训工作经验,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评估,做好培训档案管理工作。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7年6月28日
 
 
 
 
 
 
 
天堂初中校园安全、校园值班及防汛工作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的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成立我校校园安全工作、校园值班及防汛工作小组。
一、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常务副组长:汪焰生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及安保人员
牵头部门:政教处 团委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教处,谢宏才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工作小组职责
1.全面负责学校安全工作。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构、人员落实、职责明确,实施到位。每学期召开二次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部署全校安全工作。
2.抓好安全工作以预防为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防范措施, 针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制定相应的安全防范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3.部署和实施对教职工和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措施的宣传引导。
4.指导、整理并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资料和归档工作。
5.做好暑期校园防汛值班安排。
6.组织教师开展暑假安全大家访。
7.做好与社区(村)假期安全对接工作。
 
附:天堂初中暑假校园安全防汛值班表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7年6月28日
 
 
 
天堂初中规范办学行为工作小组
 
 
一、指导思想
以深化素质教育改革为目标,遵循教育规律,规范办学行为,构建和谐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成立规范办学行为领导小组。
二、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常委副组长:汪常生 王泰节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
牵头部门:党支部 工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支部,刘长松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三、目标任务
1.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建立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长效机制。
2.建立健全科学的教育教学评价和质量检测制度,规范评价体制。
3.全面实施国家课程计划,开足、开齐课程,规范学校课程管理。
4.深入贯彻《义务教育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坚持免试就近入学,规范学校招生管理。
四、主要内容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意义。
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有利于国家课程计划的全面落实,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所有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对规范办学行为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办学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树好学校形象,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二)规范行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贯彻落实。
1.严禁家庭作业超量。确保学生每天在校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2.严禁节假日补课。严禁教师组织学生在节假日(含双休日和寒暑假)集体补课,或以补差、培优等形式变相组织集体上课。
3.严禁随意增减课程、课时。学校要按照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全部课程。
4.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的考试分数,更不得按分数给学生排名。
5.严禁违规招生。学校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得违规招生,不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招生。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
6.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编班。七年级新生入学,学校实行平行编班或随机编班,不得举办各种形式的重点班和实验班。
7.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所有在职教师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更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暗示、动员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家教,禁止任何教师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
 
 
附:天堂初中规范办学行为责任包保安排表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7年6月28日
 
 
 
 
 
 
 
 
 
 
 
 
天堂初中暑期工程建设工作小组
 
 
为更好地做好学校暑期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天堂初中暑期工程建设工作小组
一、组织机构
组长:闻志新
成员:全体行政人员
牵头部门:总务处 办公室
二、工作小组职责
1、负责学校工程建设的立项申报、规划及设计,负责施工过程中各方关系的沟通协调;制定施工过程中的相应预案,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各种问题,集体决策施工过程中的重大事项等。
2、负责前期设计中的原始资料的准备;各种手续的办理;施工过程中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工程进展情况的及时掌握和汇报等。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2017年6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