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上级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上级文件 > 正文

【转发】关于印发《岳西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7-06-27 09:57:56

关于印发《岳西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普高,职教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各中心学校,实验小学,各民办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2017〕47号)、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安庆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体人〔2017〕27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县教育局制订了《岳西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岳西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岳西县教育局    

                        2017年5月22日    

 

抄送:市教体局。


  

岳西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行风问题,根据《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2017〕47号)、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安庆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体人〔2017〕27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从今年5月19日起到11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和警示一批师德不正、行为失范的在职教师,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升教师道德修养,塑造良好师德师风,着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专项治理范围及内容

(一)专项治理范围

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在职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机构工作人员。

(二)专项治理内容

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中开展“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六条禁令”专题教育,重点解决个别教师有偿补课、侵害学生利益、借教书育人谋取私利、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

三、专项治理安排

专项行动从2017年5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1.宣传部署阶段5月19日至5月31日)

各校要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动员部署。中小学幼儿园以开展“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六条禁令”专题教育为抓手,认真组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设立公开的投诉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形成舆论宣传氛围。

2.自查自纠阶段6月1日至6月30日)

查摆问题。各校要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组织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和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自查、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邀请社会有关部门帮查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找学校及在职教师是否存在有偿补课、侵害学生利益、借教书育人谋取私利、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对于自查的问题和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要建立台账,行成整改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

3.重点检查阶段7月1日至9月30日)

各校要组织班子成员、行风监督员、责任督学、社会有关人士等组成的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紧盯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节点,对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和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县教体局将组成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走访等方式了解各校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和典型问题查处情况。

4.建章立制阶段10月1日至11月30日)

各校要建立健全师德年度评议、师德问题报告、师德状况定期分析和舆情快速反应等制度,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查出师德师风的问题,在每月份25日前向教育局人事股报告。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成立岳西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县教育局分管监察、人事的领导担任,成员为县教育局监察、人事、基教、计财、信访等股(室)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各学校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层层抓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

2.坚持问题导向。各校要针对师德师风的突出问题,列出治理清单,进行重点排查,并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排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搞形式主义。

3.严明纪律要求。各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自查发现问题要如实报告、积极整改的、酌情从轻处理;对工作开展不实。自查自纠不严格、不彻底,甚至发生严重疏漏或者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从严从重处理;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师德师风久治不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调查处理一起,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岳西县教育局举报电话:0556-2181613   2181614 

    举报邮箱:2190795817@qq.com

附件:文件PDF版本     (请点击左边超链接下载阅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