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教研 > 教研管理 > 正文

义务教育阶段三科国家统编教材培训在天堂初中举行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7-09-18 16:17:17

 

916日,我县开展2017年度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科学》、《语文》、《历史》4个学科国家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副局长王启林、县新华书店经理汪全胜出席开班仪式,县教研室主任徐正龙主持会议。我校担任相应学科的全体教师接受培训。

教育局副局长王启林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是人类文明成果、民族优秀文化、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载体,是国家意志和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承载教育思想、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集中反映,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并就怎样用好四科教材,如何保障四科教材使用给各校、与会教师和教研部门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要求各校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学科教研,确保四科教材落地使用。

本次培训活动分开班仪式和分科培训两个阶段进行。开班仪式在实验小学六楼报告厅举行。教研室副主任王扬颂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同志623日在全省新教材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金燕副厅长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加强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好三科统编教材的培训,三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三科统编教材的落地使用。

分科培训分别在两个学校进行,小学语文、科学、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在实验小学进行;初中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分别在天堂初中阶梯教室、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进行。六门学科共计13位主讲教师准备充分,讲解详实,剖析了国编教材的编写思路和内容构架,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实施建议。参训教师以空杯心态参加培训,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有感有悟有思考,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