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岳西县2018年度法制副校长现场教学观摩会暨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在天堂初中召开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09-27 19:26:53

9月26日,全县2018年度法制副校长现场教学观摩会暨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在天堂初中召开。县关工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天堂镇政府办、天堂镇关工委、城关派出所、天堂镇司法所、天堂中心学校、天堂初中参加。县关工委主办,天堂初中承办。
 

法制副校长现场教学观摩会上,天堂初中法制副校长、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储敬东现场为8年级学生做了《防欺凌、远离毒品、做健康中学生》专题教学,与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成员单位人员观摩。储敬东呈现了一堂体验式、互动式教学示范课,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讲解形式,结合未成年人身边的案例进行阐述。整堂课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全体同学认真倾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工作座谈会上,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明主持。天堂初中支部书记、校长闻志新发言,感谢县关工委以及县、镇各级领导对该校的关怀与支持,对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关心。闻志新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学校发展思路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法制安全教育工作,感谢储敬东宣传宪法、法律法规等做了大量的工作。
 

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县教育局党委委员聂咸群代表县教育局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县、镇各部门对教育的关心表示感谢,肯定了法制副校长在维护校园稳定、推进依法治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观念,教育部门要主动承担起培养公民基本法律素养的职责,提升全县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培养他们的法制认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的法制培训,形成培训有效机制,开设法制课程;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
 

县关工委主任徐世同讲话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法制副校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校园普法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职责,进一步落实法制副校长各项工作制度,规范队伍的管理和工作章程,提高法制副校长的普法能力和工作质量;规范管理,切实加大对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的领导和考核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机制,保障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现场强调,法制副校长工作是学校法制教育的重要方面,要建起、建好这一法制教育平台;法制副校长默默不闻、尽职尽责,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法制教育现场教学观摩会开得很成功,在全县起到了表率作用,建议各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更好地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为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做出更大的努力。
 

座谈会上,各参加座谈会的单位代表分别发言,联系各自的工作职能,在校园普法教育常规工作、配合执法部门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处理师生违法犯罪案件、维护学校教学秩序、推动学校,家庭和社会建立“三位一体”的普法机制,以及协助学校解决校园法律纠纷等的工作交流了意见、分享了经验、达成了共识,也明确了责任。

县关工委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探讨出更加有效的方法,努力推进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的工作进程,深入推进法制进校园,为培养新时代的美德少年、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助力推进“依法治国”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