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天堂初中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安全工作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02-28 10:46:11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管理,实现校园安全无缝隙管理,2018年新春开学之际,天堂初中初中精心谋划、统筹安排,采取多项措施,有序开展了抓好开学安全工作。

提前谋划学校于正月初八召开行政会,校长闻志新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部署了开学安全工作任务;正月初九召开全校班主任会,安全办布置开学初安全工作;正月初九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上学期期末考试考务会,会上,闻志新就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对前来参与期末考试监考的家长,就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等方面提出希望。强化安全大排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学校的教学设施、活动场所等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寻找安全隐患,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危险设施早查出。注重安全教育宣传班主任在开学第一天便上好“安全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一次系统的安全教育(有教材、有教案、有教师、有图片)。安全教育以消防安全、春季传染病预防、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远离烟花爆竹和不携带管制刀具等内容为主,预防意外安全事故发生。抓实安全值班值守管理全体教师轮流值班,强化校园重点时段、地段的安全管理,加强学生上下学、做操、集会时的安全疏导,加强学生在大门口和课间、楼道的管理,落实责任,强化值守。签订安全责任书为了明确责任和义务,确保每名学生的安全,学校和家长、班主任、任课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学校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负责学生的安全工作,方合力确保学生的安全。加强交通、校外租住生安全教育各班摸查、统计学生骑自行车和校外租住生情况,学校召开专门安全教育培训会。

  目前天堂初中校园安全有序,全体师生员工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