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网站

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天堂初中2018国庆假期安全告家长和学生

发布者: 天堂初中 发布时间:2018-09-30 08:35:03

天堂初中2018国庆假期安全告家长和学生

家长朋友:

2018国庆将至,国庆假期里,您的子女将在家里学习和活动,子女的教育和安全重担将落到您的肩上,请你主动承担起自己的监护职责,在假期中对子女进行以下几方面的教育:

1、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小心来往车辆;严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严禁子女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上路,严禁乘坐无牌无照的机动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严禁骑自行车上路,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2、注意消防安全:如果您的孩子单独在家时,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3、注意饮食安全:在放假期间,您要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

 4、注意防溺安全:在放假期间,你还要经常提醒孩子不要到河边、水渠去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5、加强居家安全教育: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陌生人搭讪最好不要理睬,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门;节假日尽量不要让孩子在家单独活动,要清除家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孩子在家安全。

 6、提醒孩子不得到营业性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去。

7、教育孩子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回家后自觉、认真、有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主动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以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

 8、教育子女在家不睡懒觉,不贪看电视,不玩或少玩手机;绿色上网,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9、教育子女讲究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易出现的一些传染性疾病,要注意做好防护。

10、如外出旅游,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和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并注意旅途安全。

孩子的健康、快乐、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做好每一个孩子的教育工作,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平安、祥和的假期。

岳西县天堂初中

                                  2018930

关闭